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54

KUKA库卡机器人系统服务商

KUKA库卡工业机器人官网代理商,销售KUKA库卡机器人,应用选型,整套项目集成方案...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KUKA库卡机器人微校 | 第九课:KR C4 控制柜标准输入输出模块配置说明
新闻中心
KUKA库卡机器人微校 | 第九课:KR C4 控制柜标准输入输出模块配置说明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123        返回列表
KUKA 微校 | 第九课:KR C4 控制柜标准输入输出模块配置说明


HelloKU 粉们,再过几天,国庆小长假就要来临啦,相信你们早就拿起小本本做好旅游攻略了吧!

别着急,在出发之前,小 KU 特意为你们准备了节前大礼 -KUKA 微校」系列第九课!这节课我们将为 KU 粉们讲解 KUKA KR C4 控制柜标准输入输出模块是如何配置的,具体分下面 4 个步骤,快跟随小 KU,一起学起来吧!


1硬件准备 / Hardware

KUKA KR C4 控制器

BECKHOFF 耦合模块 EK1100 EtherCAT

BECKHOFF 输入模块 EL180916 个点数字量

BECKHOFF 输出模块 EL280916 个点数字量


注:全文提到的 BECKHOFF 倍福品牌。


2软件准备 / Software

与控制器相对应的 WorkVisual 软件 (随机光盘)

3硬件连接 / Connection

在软件模块配置之前,下面我们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安装接线:

1.webp


CCU 上的 X44 接入 EK1100 EtherCAT IN 口。

EK1100 的四个指示灯(图上绿色区域),上面的两个常亮,下面的 link 灯高频闪烁,RUN 灯常亮。

电源端的接线用小螺丝刀(一字或十字)插入方孔中,斜向下拨压,将导线插入圆孔中,再将小螺丝刀释放取出,导线被压牢。

注意:EK1100 上方的 24V / 0V 是给 EK1100 自身供电的,而下方的 + / - 是给后续模块的输入/输出端子供电的,都需要接线。

2.webp

输入回路需要与电源正极连接,故传感器或开关的一端接 EL1809 上的 16 个端子任意一个,另一端接 EK1100 上的 +

3.webp


输出回路需要与电源负极连接,故负载的一端接 EL2809 上的 16 个端子任意一个,另一端接 EK1100 上的 -

4软件配置 / Configuration

1. 导入模块设备说明文件(简称 ESI )文件

BECKHOFF 官网下载相关模块设备说明文件( ESI )。打开 WorkVisual 软件,菜单 File / import / Export / import device description file

4.webp

5.webp

点击浏览,找到相关的 ESI 文件,导入后系统会自动更新设备目录。(必须将机器人项目关闭才能导入设备说明文件)

6.webp

2. 组态配置

使用笔记本电脑将机器人项目上传至所使用的 WorkVisual 软件中,激活该项目,选择总线结构(Bus structure),点击鼠标右键,添加。

7.webp

8.webp

选择 KUKA Extension Bus,点击鼠标右键添加,将 EK1100 模块添加至KEB 总线上。

9.webp

选择 EK1100 模块,点击鼠标右键添加,将 EL1809 EL2809 添加到 EK1100 下方。

10.webp

11.webp


3. 地址映射(I/O Mapping

以输入信号为例:点击 IO Mapping 标签 ,左边选择 KRC I/Os ,点击Digital Inputs 右侧选择 Fieldbusses 标签,点击 EL1809 模块。

12.webp

右边 Ctrl+A 全选,然后拖曳至左侧机器人起始输入端地址位,结果见下图。

13.webp

输出的地址映射也是如此。


好啦,今天的课程就上到这里啦,有没有感觉浑身充满了智慧的力量,会学的 KU 粉们才更会玩噢!


在这里小 KU 提前祝大家国庆节快乐,别忘了美食需要你们去发现,美景需要你们去探索,要多出去走走噢!


 

联系热线:15221613940 联系人:廖经理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1栋7楼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KUKA库卡机器人系统服务商 访问量:27888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